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癌症早诊早治中国行活动走进邯郸磁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2 14:38:25
    语音播报

    癌症早诊早治中国行活动走进邯郸磁县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珊珊 记者王文静)10月20日,2017年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培训班暨癌症早诊早治中国行活动走进邯郸磁县。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早诊早治平台优势,提升上消化道早癌诊治团队的总体水平。来自全国各地的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单位负责人、国内外上消化道癌诊治专家参加了活动。

    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是国家医改重大专项“慢性病防控”的重要内容,由财政部拨款。主要针对食管癌、贲门癌、胃癌的筛查和早诊早治。据介绍,早诊早治已成为治疗上消化道癌的有效措施。

    活动现场,专家们围绕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等进行探讨,并做了专题演讲。在磁县肿瘤医院内,中日专家为该县经早诊早治筛查出的农村患者成功摘除肿瘤,并以视频直播方式对会场参会人员开展消化道早癌内镜下的诊断与规范操作教学。

    “磁县作为食管癌高发区,在早诊早治工作中作出了杰出贡献。”河北省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单保恩说。据了解,自1973年开展癌症早诊早治至今,磁县食管癌发病率下降了52%,死亡率下降了49%,其扎实的早诊早治工作是全国食管癌临床综合诊疗的标杆。2005年,磁县被卫生部授予“全国食管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同年开始免费为40岁至69岁的高发人群进行内镜筛查。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