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磁县上榜“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0-24 10:35:46
    语音播报

    邯郸磁县上榜“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

    近日,由国家民委和住建部指导,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实施的第七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名单公布,邯郸磁县被授予“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这是河北省和我市唯一获此称号的地区。

    据了解,磁县获得这一殊荣不仅为该县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注入了活力,而且还增添了一张特色旅游新名片。在获得此称号的同时,由该县规划局组织编辑详述磁县古村落现状及保护工作的《磁县,你的别名叫乡愁》文稿,被《中国民族建筑》第166期刊发。

    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评定工作是中国国内首次以古代、近现代的传统建筑、建筑群、小镇及村落为评定对象的专业学术活动。活动旨在挖掘国内古代、近现代的传统建筑、古城、古镇及古村落的历史、艺术、科学、旅游等方面的独特价值,为国内外游客的文化旅游提供导向信息,进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建筑文化。(黄涛齐雄董建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