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成安:京剧谭派名家惠民演出(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30 15:44:07
    语音播报

    成安:京剧谭派名家惠民演出(组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恒 武成军)10月26日晚,成安县举办了“庆祝十九大,戏曲进校园”谭派京剧名家惠民演出活动。来自北京京剧院、天津青年京剧团的艺术家们为成安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国粹盛宴。

    在演出现场,谭派京剧名家们表演了《状元媒》、《战太平》、《军民鱼水情》、《将相和》等精彩片段,名家们的表演字正腔圆、韵味十足,吸引了该县中小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尤其是张克老师结合成安历史,以《清官册》演绎的寇准在成安,京腔京味余音绕梁,一次次的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戏曲文化进校园”是中办、国办和中宣部在全国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文化传承活动,成安县通过举办惠民演出、戏画作品展的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粹艺术,向广大群众,特别是向中小学生展示戏曲文化魅力,引领全社会形成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浓厚氛围。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理解京剧这一传统艺术,在学生们观看谭派京剧名家们的表演前,主办方先为学生们举办了一场戏画作品展,这些作品用国画笔墨特有的语言,用概括精准的造型、简练生动的线条、淡雅明快的色彩把剧中人物在舞台上的千姿百态表现的淋漓尽致、栩栩如生,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戏曲的魅力。

    “十九大提出要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这种活动可以让学生面对面地感受戏曲,了解戏曲,对学生来说,这是一种非常好的了解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途径。”成安县洛疃小学校长车玉英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成安县围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因地制宜,加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安冀南皮影戏,以及各种与传统文化息息相关的书画展、摄影展,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学生参与度高,成效良好。截至目前,成安县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120余场,在活动中,演员们与学生们互动表演,并穿插了对学生的体形、唱腔教学示范,乐器体验等内容,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成安文化的繁荣发展,提升了成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