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邯郸银监分局打造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碧海蓝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3 11:25:58
    语音播报

    邯郸银监分局打造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碧海蓝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丽娜 孙艳磊)为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邯郸银监分局引领全市银行业积极应对“新常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致力打造辖区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的“碧海蓝天”。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邯郸银监分局通过坚持监管引领不放松、政策落实不动摇、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注重支持供给侧的存量重组、增量优化和动能转换,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截至2017年8月末,全辖信贷投放3295.54亿元,较年初增加143.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05.58亿元。

    支持普惠金融向纵深发展。该市银监分局督导各银行业机构贯彻落实监管政策,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今年以来分局共批准筹建金融机构8家、批准开业金融机构9家,使企业获取银行信息与融资服务更为便利。通过引导辖内银行业对接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内在需求,开发具有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金融需要,提高金融服务专业化水平。

    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邯郸银监分局各党支部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通过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基本制度把党员组织起来。通过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主题党日+”等活动,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