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邱县:创新造林机制打造“绿美城乡”(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6 10:52:26
    语音播报

    邱县:创新造林机制打造“绿美城乡”(图)

    邱县:创新造林机制打造“绿美城乡”(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洪涛 霍飞飞)“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我们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搞好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11月3日,邱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会上,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政府县长李剑青就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进行了高规格的调度。

    邱县在今年秋冬季植树造林中,坚持早安排、早动手,创新机制,细化措施,盯紧“一个目标”,实施“六大工程”,全力打造“绿美城乡”。

    “六大工程”种出绿色邱县

    利用今年秋冬季有利时机,邱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旅游开发、扶贫攻坚等工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打造生态优美的绿化示范工程,全县域开展植树造林,向“全国最绿平原县”目标冲刺。目前,邱县全县林地面积达1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4.5%,先后荣获国家级园林县城、全国绿化工作先进县等国家级称号。

    在村庄绿化工程上,邱县按照构建一道环村林带、建成一批绿色示范院、建设一批样板路、建成一条绿化样板街、建设一片游园绿地、建设一条环村路“六个一”标准,打造“绿美乡村”,进一步扩绿造景,提质增效,彰显特色,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3%以上。

    在“散乱污”企业清理绿化工程方面,将525家散乱污企业清理出的裸地纳入绿化范围,由环保局牵总,林业局、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按辖区分工负责落实,打造成片林,实现以绿治污目的。

    在廊道绿化工程上,邱县各乡镇严格按照“树种整齐划一、品种错落搭配”的要求,对106国道、邯临公路、大广高速及县乡道路两侧做好绿化,补齐断带,形成闭环绿廊,实现一次成林、一次成景,打造贯穿全县的绿色景观带。

    在河渠绿化工程方面,对老沙河、沙东干重点绿化,对北干渠、合义渠、波流固渠、老漳河、五分干、南分干全面绿化,打造水景一体的旅游休闲观光带。

    在林果基地建设上,邱县结合特色产业,成功打造了新马头镇礼村桃树基地、邱城镇丝绵木基地、梁二庄镇文冠果基地、老沙河花卉苗木基地,让产业带动绿化。

    在县城绿化工程方面,邱县在巩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成果的基础上,按照宜林则林、宜花则花、宜草则草的原则,高标准做好街道、公园、居民小区绿化,全力构建“一街一主题,一园(广场)一亮点,一区一特色”的县城绿化景观体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