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高宏志主持会议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1-06 14:20:43
    语音播报

    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高宏志主持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11月3日下午,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不久,中央对河北省委主要领导进行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关于河北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坚决服从以省委书记王东峰为班长的省委的坚强领导,确保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刚刚履新,就高强度、高密度地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王东峰书记贯彻党中央要求的政治自觉,体现了极强的政治领导力,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责任担当,也充分体现了以王东峰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领导班子,坚决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服从核心、忠于核心的坚定政治态度和主动作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坚强决心,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特别是王东峰书记在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水平高、站位高、定位高、标准高、要求高,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的河北政治宣言,也是给我们上的一堂高质量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落实到邯郸的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就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强调了四个方面: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学懂弄通,广泛动员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学习,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突出重点,突出拥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突出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搞好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贯彻。要领导带头,市委常委、市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搞宣讲,创新宣讲方式,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做到家喻户晓。二要抓实重点工作,确保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广泛参与京津冀分工协作,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精准防贫,加大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大力推进文化体育强市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强化文艺精品创作,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运动,坚持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开展主城区周边环境治理攻坚战。三要扭住三大任务,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坚决抓好环境污染治理,严格实行企业错峰生产,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同时抓紧启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如履薄冰的态度,认真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平安邯郸建设。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立即组织对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的各类风险、事故隐患进行拉网式细致排查,坚决不能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公共安全事故。四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动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市委常委会要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在讲政治上做标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各个方面;在守规矩上做标杆,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一切按规矩、按程序办事;在转作风上做标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抓落实上做标杆,带头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