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魏县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6 16:26:11
    语音播报

    魏县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现场。 张佩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 郭海民)“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11月6日上午,在魏县会堂大会议室,党的十九大代表刘吉祥在家乡魏县激情满怀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魏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及县直单位党政一把手等2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6日,魏县利用一天时间,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学习班分专题培训、分组讨论、总结安排三个阶段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在魏县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党的十九大代表刘吉祥正在宣讲十九大精神。 张佩摄

    当天上午,该县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刘吉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北京大学博士王巍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刘吉祥讲述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学习体会,生动宣讲了十九大精神,语言朴实,既接地气,又有说服力和感染力。王巍对报告全面详细的解读,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实践的厚度和长度,深深地吸引了在场倾听的每一名党员干部。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说:“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续写魏县发展的新篇章。”

    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植根于党员干部心中,县乡领导干部分成九个小组,分组讨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话发展。下午2时,该县县委第一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该县县委书记卢健与县委办、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一起深入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踊跃发言,学习讨论的现场成为了谋划工作、推进发展的表态会。每个党员干部精神抖擞、胸有成竹。

    魏县德政镇党委书记乔新光满怀豪情地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未来的发展蓝图和美好愿景,将进一步坚定全国人民建设中国梦的信心,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巧干,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实处。”

    魏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该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贯彻,确保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基层。

    卢健就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总结,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三个主战场”“六大攻坚战”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圆满收官,早日建成“县强民富、绿美水秀、城乡一体”的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

    魏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茜秀臣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宣传部门优势,通过新闻报道、微信平台推送、社会宣传、理论宣讲、文艺作品创作展示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六进读原文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