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以“健康小屋”为平台 邯郸启动健康宣讲月活动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1-07 14:13:06
    语音播报

    以“健康小屋”为平台 邯郸启动健康宣讲月活动

    11月3日下午,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在丛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健康小屋”专家健康大宣讲集中活动月启动仪式。邯郸市二级以上医院的专家将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小屋”为平台,开展面向居民的健康知识讲座。如果您关注养生、慢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不妨去听听。

    此次“集中活动月”宣讲内容包括:“三减、三健”健康饮食,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膳食营养、妇幼健康、中医保健养生等方面知识;针对冬春季节特点,对易流行的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专题讲解,做到预防疾病、治未病;以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慢性呼吸疾患、精神疾患等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为主要防控目标,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据悉,2012年至今,市卫生计生委已经在全市城乡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建设了2000个以专家个人姓名命名的“健康小屋”。“健康小屋”屋主由城市二级以上医院的专家担任,组成工作团队,定期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今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报,对邯郸市“健康小屋”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并全国推广。

    据了解,“健康小屋”专家健康大宣讲活动将作为一种长效机制,初期在“健康小屋”中进行集中讲座,评选出优秀专家讲师,将走出“小屋”,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等,开展健康宣讲。(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