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 分享
  • 乡村小戏台 流动大篷车——邯郸市文艺宣讲润民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0 17:59:51
    语音播报

    乡村小戏台 流动大篷车——邯郸市文艺宣讲润民心

    11月8日,2017邯郸市欢乐乡村十大主题之“说唱艺术·曲艺展示和传承德孝·戏曲票友展示活动”举行。图为宣讲现场。

    11月8日,2017邯郸市欢乐乡村十大主题之“说唱艺术·曲艺展示和传承德孝·戏曲票友展示活动”举行。图为三字经《夸夸十九大》。

    11月8日,2017邯郸市欢乐乡村十大主题之“说唱艺术·曲艺展示和传承德孝·戏曲票友展示活动”举行。图为《磁县移风易俗快板剧》。

    11月8日,2017邯郸市欢乐乡村十大主题之“说唱艺术·曲艺展示和传承德孝·戏曲票友展示活动”举行。图为平调《中国梦挺起民族脊梁》。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珊珊 记者王文静)11月8日,2017邯郸市欢乐乡村十大主题之“说唱艺术·曲艺展示和传承德孝·戏曲票友展示活动”在大名县大街镇邓台村举行。这次欢乐乡村以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为主题,借助乡村小戏台、流动大篷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受到了当地百姓的喜爱。

    “土地权,往后延,三十年,定心丸……”当天下午,大名县大街镇邓台村的广场上热闹非凡,由峰峰宣传部选送的原创作品三字经《夸夸十九大》拉开了本次宣讲的序幕。表演者用明快的节奏、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现场观众的心中。宣讲中,除了有邯郸市戏曲名家献上经典戏曲选段,还有《中国梦挺起民族脊梁》《咱村民走进新时代》等基层群众干部自发为十九大创作的作品,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该活动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广新局、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市文联主办,是邯郸市“宣传十九大,讴歌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邯郸市委宣传部统筹部署,坚持多种宣传方式相融合、集中展示与分散宣讲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配合的原则,创新形式,在邯郸各个县市区运用戏曲、说唱、快板、评书等多种艺术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除了固定的乡村戏台表演外,还开展了文艺宣讲大篷车下基层活动,在全市各县区乡村里广铺开、多宣传、勤流动,进行巡回宣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乡镇的每个角落、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