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成安地税启用执法记录仪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1-14 11:53:48
    语音播报

    邯郸成安地税启用执法记录仪

    日前,邯郸成安县地税局启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税收执法过程,有效规范了税收执法行为,降低了执法风险,维护了征纳双方的合法权益。

    为规范执法程序,成安县地税局为稽查和征收部门一线配备了10台执法记录设备,聘请专业人员为执法人员讲解操作方法,通过场景模拟、实地操作演练等形式,不断提高税政法规、征管、稽查人员执法技能、岗位业务和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操作能力。该局出台了《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制度》,明确使用范围、合法程序以及相关证据保存等有关规定,为规范税收执法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该局稽查局负责人表示,配备执法记录仪后,按照“双随机一公开”选案制,在案件评查工作过程中,对可能产生风险或争议的部位进行全程记录,提升了执法透明度和清晰度。(韩宝河商赵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