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邯郸:凝聚青春能量 促进普惠金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7 15:02:26
    语音播报

    邯郸:凝聚青春能量 促进普惠金融

    河北新闻网讯(史丽娜、付强、刘香婷)今年以来,邯郸银监分局紧密结合《邯郸市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方案》要求,有效整合金融资源,积极发挥团工委作用,不断凝聚青年力量,以多种形式助力普惠金融宣传持续深入。

    首先,进乡镇,展时代风采。一是巧借平台,以文艺节目作开场。鸡泽联社将金融夜校与欢乐乡村行文艺活动有机结合,让农信杯“欢乐乡村”文艺演出走进了村镇,让金融夜校变成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二是深入浅出,以漫画故事讲产品。邱县联社结合存贷款、征信、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等五大内容,印制漫画卡或故事小册,并以公益广告、漫画视频等方式将金融常识送到田间地头,深受当地群众喜爱。三是移动课堂,帮助群众排难解惑。广平联社组成金融知识宣传队,针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答疑解惑,现场帮助群众克服手机银行使用疑虑,积极促进县域互联网金融持续发展。

    进校园,聚青春合力。一是组织工行邯郸分行等6家机构先后走进河北工程大学、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司法警官学校等大中校园,通过专题讲座、反诈骗情景剧、微信互动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40余场次,受众师生达12万人次。二是协同邢台银行邯郸分行开展了邯郸市首期“未来银行家”银行体验日活动,来自河北工程大学等3个院校的10余名大学新生应邀参加银行工作例会,模拟体验大堂经理日常工作,扎实推动普惠金融宣传触角在校园内得到不断延伸。三是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期间,邯郸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协助和配合各大院校认真做好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和贷款发放工作,为切实解决因贫失学、因困辍学等扶贫难题做出了积极努力。截止9月底,仅辖内农合机构就累计发放助学贷款2.11亿元,3.31万名贫困学子获益并顺利入学,金融扶贫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

    进社区,做普惠先锋。截至9月末,在邯郸市金融团工委的统一组织和安排下,邯郸分局团委协同中信银行、邯郸农商银行、沧州银行等7家机构联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先后4次深入3大主城区的8个小区开展“爱心超市进社区 普惠金融在行动”,24名青年志愿者围绕“防范电信诈骗”“规范投资理财”“远离非法集资”“反假币”等内容向社区居民进行金融知识义务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200余份;现场讲解短信、钓鱼网站、二维码木马等典型诈骗案例13个;现场解答各类金融消费问题210余个,直接受益人数达8000余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