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河钢邯钢O5汽车板产销量同比增加120%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1-27 11:42:33
    语音播报

    河钢邯钢O5汽车板产销量同比增加120%

    “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河钢邯钢干部职工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生产动力,围绕“保重点品种,保重点客户,实现效益最大化”的整体思路,积极对接市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重点组织好产线资源优化,增强过程控制能力,保障了高端05汽车板及时交货。1至10月份,河钢邯钢高级汽车面板O5板产销量同比增加120%,合格率较去年提升20%。

    据了解,O5板是采用德国标准生产的汽车面板简称,是高端汽车板中的“旗帜性”产品,国内使用等级最高,是性能超群、表面质量要求“零缺陷”的冷轧薄钢板,具有优良冲压成型性、焊接性及耐蚀性,是板材中的精品,也是汽车板中生产难度最大的产品,主要使用在高端轿车外壳、车门、顶盖、发动机外板等关键部位。推进O5板提质上量,不仅是对接市场对接客户的需要,更是体现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象征。

    河钢邯钢牢固树立定位高端、制造高端、服务高端的产销理念,以提升O5板计划兑现率为抓手,分批次组织人员赴汽车主机厂学习,总结汽车面板客户重点关注的质量要求,持续提高客户满意度,克服冶炼轧制难、表面质量控制难等难题。通过梳理客户反馈的相关问题,重新修订了O5板控制计划、现场作业指导书和汽车面板表面质量判定标准,在推进清洁生产、健全工艺控制调整、优化设备维修作业等方面制定多项保障措施。特别是在O5板质量控制方面,河钢邯钢引导铁、钢、轧各工序,树立全产线保品种质量意识,加大流通合格率考核,合格率提升20%。(记者刘虹 通讯员吴兆军 刘国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