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丛台区取缔五家豆制品“黑作坊”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1-28 10:16:35
    语音播报

    邯郸丛台区取缔五家豆制品“黑作坊”

    日前,邯郸日报曝光了丛台区五家豆制品“黑作坊”污染环境、卫生堪忧,此事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1月27日,市环保督访组回访发现,这五家“黑作坊”已被彻底取缔。

    市环保督访组由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环保局以及邯郸日报社、邯郸广电台等单位联合组成。11月23日上午,督访组在邯郸汇力物资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院内发现,五家豆制品作坊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恶臭袭人,产品主要为腐竹、豆腐丝等。经督访组调查,这些作坊均无任何经营手续,生产工艺落后粗放,卫生条件极其恶劣,严重污染周边环境(详见《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邯郸五家豆制品作坊无证经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访组当即责令有关部门立即整改,并将相关情况上报至市政府。11月23日夜,丛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环保、光明街道等单位迅速出击,连夜奋战,一举取缔了汇力六公司院内的豆制品作坊。

    市环保督访组实地回访看到,相关部门已按照“断水、断电、清设备、清产品、清原料”的标准对五家豆制品作坊进行了取缔。丛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波介绍,取缔行动中,50余名执法人员共拆除豆制品磨浆机5台、电机10余台、加工水槽500余个、半埋式豆浆存储桶18个、豆浆汁输送管1000余米、烘干房15间、豆制品晾杆800余根。经查,这些豆制品作坊刚刚开始营业,产品尚未流入市场便被查封。

    目前,五家豆制品作坊的业主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下一步,丛台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监管力度,对辖区各类作坊的环境卫生状况展开全面检查。(邯郸日报社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