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武安市以上率下改进干部作风纪实

    来源:中原商报 2017-11-28 10:17:28
    语音播报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武安市以上率下改进干部作风纪实

    “办好武安的事情,需要各级干部摒弃浮躁,转变作风,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其中市级领导是关键,各级干部要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多次语重心长地说。

    连日来,武安市以上率下改进干部作风,市级领导纷纷沉下身子到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去,攻坚克难,破除前进中的障碍。

    到一线去,让民生工程温暖民心

    今年汛前,河道淤塞、工程缺失成为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挂在心上的头等大事。在主汛期来临前的两个月,他先后两次、历时5天,深入主要河道的80多处险工险段,实地察看督导施工进度。登高坡、过泥路、爬水库堤坝、翻山过沟,去听取乡村干部群众讲度汛忧虑。

    在他的感染下,有关部门、乡镇联合葛洲坝集团,共同实施了一系列超常规的举措,400公里的南北洺河河道奏响了一曲战天斗地的大“合唱”,61个险工险段赶在汛前全部高质量完工。

    对于去年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马家庄乡,魏雪生已去过20多次,那里的沟沟坎坎几乎都留下他的足迹。“只有亲自走到了,看过了,心里才能踏实些,才能发现问题的症结所在!基层生动鲜活的情况是打开我们思路的钥匙,是坐在办公室看简报、听汇报永远得不到的!”魏雪生深有感触地说。

    到基层去,用作风提升百姓获得感

    “散乱污”清理整治、“三边”综合整治是今年武安的两个硬仗。每逢周六,武安市市长强延锋便带领干部下乡观摩。一轮一轮地观摩,一遍一遍地督导,实地察看成效,现场找差距,黑着脸较真碰硬。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使两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该市“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1132家,整改提升760家;国省干线沿边共拆违1997处,拆违面积151万平方米;铁路沿边拆违面积2910平方米;河道沿边拆违面积2.3万平方米。

    根据大气环境整治的要求,今年秋冬季,武安钢铁、焦化企业要限产50%,在钢铁市场行情看好的情况下,有些企业想不通。强延峰就深入到14家钢铁企业逐一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心贴心地沟通交流,讲解政策,分析利弊,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耐心细致地给予指导。强延峰身体力行、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企业的理解和支持,23座高炉按时停产到位。在雾霾猖獗的冬季,武安的群众享受到更多蓝天白云。

    到群众中去,以实干赢取百姓点赞

    交通拥堵一度是武安百姓反映的焦点问题。魏雪生和邢乃玉、韩保魁等武安市级领导,在最易拥堵的时间,走访最常拥堵的路段,向接孩子的家长了解实情,一同分析造成拥堵的原因,探讨解决办法。

    百姓被市领导体察民生、真心解决问题的精神所感染,纷纷在微信上留言,大家提建议、想办法。魏雪生称赞他们是“民间交警大队长”,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有关部门协作联动下,城区交通拥堵的状况很快得到初步改观。

    洺湖新区是武安40项重大工程的“排头兵”。武安市委副书记路铭作为指挥长,在工程修建期间,每天早晨8点和晚上下班都要到洺湖新区走一圈。路修到哪儿了?征迁群众反映如何?他多次徒步深入田间、沟壑、土坡,实地查看情况,广泛征求意见,为园区顺利建设提供了详实的依据。

    西土山乡云驾岭村处于采空塌陷区,武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麻增礼多次深入到村民家中走访,为制定出一个“企业能落实、村民能接受”切实可行的搬迁补偿方案,他与当地的乡村干部及云驾岭矿业公司多次深入研究,先后9次征求村民代表意见,最终保证了云驾岭搬迁顺利推进。

    日前,武安市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了“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活动,不分时间阶段、不搞步骤,并将此作为一项常规性、常态化、制度化的作风转变行动。广大干部纷纷响应号召,沉到改革发展稳定的最前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基层党建、经济结构调整、大气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让武安这趟爬坡过坎、负重奋进的列车始终保持了昂扬向上、稳健前行的态势。(记者张红军 通讯员王海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