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肥乡:绿美“金招牌”引来大项目

    来源:邯郸晚报 2017-11-29 14:22:04
    语音播报

    邯郸肥乡:绿美“金招牌”引来大项目

    行走在肥乡区城乡街道、村落、校园,满眼皆绿。“城在绿中,人在画中”的景观正在植树造林的热潮中徐徐铺开——春季,该区栽植各类苗木310万株,实现新增造林面积2.6万亩;秋冬季造林绿化完成1.4万亩,植树156万株;今冬明春,计划完成新增造林面积2.8万亩,植树320万株,其中千亩片林5个,500亩片林7个。

    今年初,该区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在团结渠两侧2.6万亩的土地上植树造林,完成市下达9000余亩任务的288.8%。近日,该区再掀造林高潮,将造林绿化与生态文明建设、旅游开发、扶贫攻坚结合起来,提升全区森林覆盖率。

    近段时间以来,该区实施高速林带绿化提升工程,营建绿色景观大道,推进国省干道和河渠绿化,精心打造景观节点,为群众提供了多个休闲娱乐、观光旅游场所。

    如今,该区良好的生态优势成为“金字招牌”,吸引了许多大项目,如投资3.8亿元的三江农业(邯郸)国际高科技农旅产业园,投资5000万元的河北民腾百果园项目,投资60亿元的天山肥乡京津冀产业合作示范区项目,投资30亿元的中铝国际(邯郸)轻量化装备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20亿元的双胞胎集团8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产业园项目……(李耀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