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娱乐
  • 分享
  • 《不凡的改变》李玉刚被指“不敬业”惹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2-05 15:29:42
    语音播报

    《不凡的改变》李玉刚被指“不敬业”惹争议

    《不凡的改变》李玉刚被指“不敬业”惹争议 

    12月3日,江苏卫视《不凡的改变》播出第六期,传奇歌手是古典范儿的李玉刚和高胜美。简迷离组合将李玉刚的《新贵妃醉酒》改编成了超迷幻的摇滚曲风,获得了与李玉刚的合唱机会,却由于曲风太难驾驭,排练多次受阻。在最后的“合唱”中,李玉刚用自己的戏曲唱腔为新版本“画龙点睛”,却被指出违背节目规则很“不敬业”,摆造型“抢素人风头”有失风范。

    近些年,李玉刚也在不断尝试新的风格,在综艺节目中玩嘻哈、摇滚也是放飞自我了。而这次在江苏卫视《不凡的改变》中,面对经典作品被颠覆风格的改变,李玉刚表示很惊艳,其中简迷离电子摇滚改编《新贵妃醉酒》获得了加时团一致好评,在选择合唱曲目时,手握选择权的李玉刚大赞编曲很小众,很特别,表示“愿意为简迷离伴唱”。

    但是在排练环节却陷入挣扎与纠结,新编曲中的女声说唱和男声摇滚嘶吼音让李玉刚难以适应,甚至现场表示想放弃“合唱”,他说:“当我在音乐中找不到自己的时候,那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最终配合节目录制,李玉刚出现在了合唱舞台上,却以“特别嘉宾”的方式出场,站在中间“亮相”,用海豚音为改编版伴唱,虽然整体画面融合性差强人意,但简迷离超现代的曲风加上李玉刚古典的戏曲唱腔,也碰撞出了一种穿越时空的迷幻味道。

    节目播出后,李玉刚的表现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圈大哥发微博指李玉刚“不敬业”,将前几期传奇歌手张韶涵、罗大佑、腾格尔放下身段与敬唱歌手合作与李玉刚进行对比,称连音乐教父罗大佑都能为了配合改编版而调整自己的音调,腾格尔更曾为乐队主唱作伴奏,而李玉刚却在合唱环节全程只顾表现自己,这样“不敬业”的表现有失传奇歌手的风范。也有人认为,改编版本对于李玉刚来说实在难度太大,以这样的方式既不打扰新作品,也加入自己的元素,也算是尊重音乐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