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市20座高标准公厕将陆续建成投用(图)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2-07 14:22:52
    语音播报

    邯郸市20座高标准公厕将陆续建成投用(图)

    邯郸市20座高标准公厕将陆续建成投用(图)

    滏阳公园东门南侧一座外观独特的公共卫生间。邯郸日报社记者郭晓月摄

    良好的如厕环境,除了方便于民,还关乎文明。不久前,邯郸市滏阳河畔的两座高标准、设施齐全的公厕正式投入使用,引来市民点赞。

    近日,光明大街滏阳桥西南角出现一座古香古色的房子——红色的柱梁、黄色的墙面、灰色仿古屋顶,墙边的竹篱笆里,几丛翠竹郁郁葱葱。若不是门上的“公共卫生间”标注,还真让人以为是一处景点。公厕内,烘吹地面的鼓风机、手部烘干机、无障碍通道、专业扶手、儿童洗手台、小便器一应俱全,甚至还设有儿童座椅和婴儿护理台。而像这样外观独特、设施齐全的公共卫生间,在滏阳公园东门南侧还有一座。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公厕建设,将其列为重点民生实事强力推进。为提升我市公厕建设水平,强化公厕管理力度,遵照市领导指示,市城管局组织公厕建设、管理、设计等人员到其他地市,对外地公厕建设管理方法进行专题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并制定出我市公厕建设实施方案。

    今年,我市公厕建设充分考虑建筑外观与周边环境的协调,重点突出绿化美化工程。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在精细化方面下功夫,增设第三卫生间、儿童小便器、儿童洗手盆、婴儿护理台等设施,让公厕更加人性化。

    据了解,近期我市还有18座同标准公厕将陆续建成,服务市民。(邯郸日报社记者郭晓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