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邯郸市商务局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2-12 10:51:34
    语音播报

    邯郸市商务局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

    今年以来,邯郸市商务局作为邯郸市市级层面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牵头部门,始终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多次深入青岛保税港区邯郸(鸡泽)功能区和武安保税物流中心,推进邯郸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

    加强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自贸试验区改革事项的复制推广,是推进我市整体复制推广工作的重要抓手。日前,随着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的22托盘洗涤剂、口罩等进口货物在邯郸海关顺利通关,完成了报关、入库、征税、出库,青岛保税港区邯郸(鸡泽)功能区建设初见成效,开创了我省进口保税商品内陆通关之先河,这对于打造邯郸晋冀鲁豫交界区域对外贸易与合作核心服务区地位,加快邯郸融入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等都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市商务局及时将其建设运营情况及对未来区域影响进行整理,作为河北省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最佳实践案例”进行上报。(张瑞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