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成安:城区供热与环保兼顾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2-18 10:18:31
    语音播报

    邯郸成安:城区供热与环保兼顾

    12月14日,邯郸市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成安城区的11000户居民没有因为这股寒流而感到丝毫冷意——县城规划区域内已达到77.8%的集中供热普及率,温暖了越来越多居民的家。

    当天,记者来到成安县联能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作为招商引资企业,该公司从2009年至今共投入3.8亿元,不仅使成安率先在东部县区实现集中供热,而且用热面积由最初的7万平方米增至现在的120万平方米,热力管网达70余公里。

    采访过程中,热力公司值班室电话接到居民反映情况,记者随即与公司工作人员一起赶到大树湾小区。与此同时,成安县集中供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长鹏在接到信息后,也带领相关人员赶往该小区,共同解决用户反映的问题。经排查,该用户管网不热的原因是家里滤网堵塞造成,经工作人员解释和提出处理意见后,该用户表示满意。

    据了解,成安县热力加压站共有52座,热力公司24小时热线电话一直保持畅通,只要有用户反映问题,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往用户家中。为保证工作效率,接线员会在接电4小时之后对用户进行回访,询问问题处理情况。

    据悉,该公司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也加大了更新设备的力度。2016年,公司投入1.5亿元,更换了2台100吨新型节能环保锅炉,同时,对煤仓、上煤通道进行全封闭处理,增加喷淋设施、除尘设备,绿化、硬化了庭院,不仅实现了烟气在线监测完全达标,而且公司锅炉房建设、运行、管理模式被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样板工程”,在全省进行推广。

    该公司总经理赵守光告诉记者,成安县委、县政府及早谋划,实现了城区的集中供热,告别了家家冒烟、烧煤的状况,这既是保障民生、绿色发展的要求,也是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抓手。作为企业,更应担当起这一份责任,让居民的家中暖起来,让邯郸的天空蓝起来。(记者崔桂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