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2-20 10:48:04
    语音播报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12月18日至19日,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常委会主任崔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秘书长王书生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市法院院长戴景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调整市本级2017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并作出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的报告,并对以上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常委会还首次运用刚性监督手段,对我市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副市长杜树杰,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建设局、工信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接受询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律师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旅游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向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交的日程、议程、选举办法草案和各项建议名单;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了宪法宣誓仪式。

    崔永斌强调,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拥护者、自觉践行者,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要进一步深化对专题询问这一重要监督方式的认识,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做好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工作谋划,总结工作要客观详实,找出不足,谋划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求实效。要进一步做细做好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在市委的领导下,以严肃严谨严密的态度和作风,详细分工、明确责任、有序推进,确保大会胜利召开。(冀晋萌 郑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