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广平:藤条编织脱贫路

    来源:邯郸晚报 2017-12-20 14:42:26
    语音播报

    邯郸广平:藤条编织脱贫路

    日前的一天上午,在邯郸广平县东胡堡村一个农家小院里,50多岁的郭运英和女儿正在编织藤椅,一根根藤条在她们手里来回穿梭。她们的身旁,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藤编材料及用具。郭运英告诉笔者,她的老伴和儿子都在外打工,自己和女儿在家带孩子。“编织藤椅,时间自由,做完就拿工钱,既打发了时间又挣了钱,真是两全其美。”她乐呵呵地说。

    村民张艳敏是该村藤椅编织项目的带头人,她的家里建起了一间大大的仓库,里面全部是编织材料,一排排编织好的藤椅被高高摞起。张艳敏说,她闲时就进行编织,一天能编三四把藤椅,一个月能收入千把块钱,啥活也不耽误。

    “我们村是县里扶贫村。两年前,村里干部出去考察,引进了藤椅编织项目,把村里的留守妇女和一些贫困户召集起来进行培训。每人一天能编四五把,每个月增收一千多元。现在,已经发展到七八十户了。”该村支部书记苗章书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将产业发展目标、政策、措施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为家有劳动力、无技能特长的留守人员牵线搭桥,提供就业岗位16000多个,为村民铺就了足不出户的脱贫致富路。(李艳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