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 分享
  • 邯郸涉县“天路”全线贯通(图)

    来源:中原商报 2017-12-22 14:42:09
    语音播报

    邯郸涉县“天路”全线贯通(图)

    道路施工现场。窦利明摄 

    12月20日晚18时28分,随着邯郸涉县圣福天路最后一段路面未完工程——海拔1290米的符山山顶处的沥青路面铺筑顺利“合龙”,天路全线贯通。

    据介绍,工程项目部自2017年5月1日入驻以来,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准备工作,7月15日正式拉开建设攻坚战的序幕。由夏到秋,由秋入冬,项目部29名施工人员不计得失,置身于海拔千米以上的天路之巅,硬是用交通人身上特有的工匠心、愚公志,一鼓作气完成了全长20.127公里的道路建设,仅用时5个多月就完成了圣福天路的全线贯通。

    圣福天路(旅游环线圣寺驼至鸡鸣铺)是2017年邯郸市“十大建设工程”之一,同时也是邯郸市西部旅游环线和中国最美乡村旅游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起自涉县县道阳索公路圣寺驼段,终于省道平涉公路鸡鸣铺段,途经偏城、鹿头、木井、西戌等四个乡镇,建设里程20.127公里,路面宽7米-9米,总投资4580万元。因该工程属山岭重丘区,沿线沟壑纵横,荆棘丛生,林密崖深,最高海拔点达1290余米,无电缺水信号少,施工难度极大。

    下一阶段,天路项目部工作重心全面转移,进一步加快实施全线安保设施、文化节点、绿化美化等附属工程。圣福天路通车后,将全面带动涉县全域旅游、拉动沿线经济发展、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的局面。(记者李辉通讯员张付平窦利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