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丛台区联纺西街道关爱贫困母亲永远在路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2 15:12:47
    语音播报

    邯郸丛台区联纺西街道关爱贫困母亲永远在路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宋焕军)临近岁末,盘点这一年的生活,邯郸市丛台区联纺西街道的贫困母亲各有收获:“享受到政府低保”“搬进了廉租房”“子女上大学享受到政府资助金”……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该街道妇联用实际行动汇成了一幅多彩斑斓的民生画卷。

    家住永胜里社区浴新北一号院的李丽花,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20多年,家境非常贫困。该街道妇联干部经常到李丽花家中走访慰问、嘘寒问暖、倾听心声,经常性开展被褥拆洗、卫生清扫,并给其女儿申请办理了大学资助金,真正解决好贫困母亲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问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联纺西街道妇联主任宋焕军如实说,2017年,街道相继开展了四场技能培训,使8名贫困母亲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开展了两场法律知识讲座,和谐化解3起家庭暴力冲突;开展了“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让6名贫困母亲重拾生活希望……联纺西街道关爱贫困母亲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