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广平村医刘贵芳入选“中国最美村镇50人”

    来源:邯郸晚报 2017-12-26 11:00:29
    语音播报

    邯郸广平村医刘贵芳入选“中国最美村镇50人”

    日前在上海举办的“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颁奖活动上,邯郸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医生刘贵芳荣获“中国最美村镇50人”称号。

    30多年来,刘贵芳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人间大爱,她视病人如亲人,不但悉心救治,并给予贴心照料;她将村里的孤寡老人视为自己父母,用心关爱;她倾尽积蓄,开办医养结合敬老院;她不远千里救助瑶族女村医……刘贵芳被誉为行走在乡村路上的最美女村医,她的付出感动了许多人,曾获得“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最美村镇评选系列活动由上海电视台发起,联合80余家广电媒体主办,从2013年开始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五届。今年评选出了“中国最美村镇50强”和“中国最美村镇50人”。活动旨在激发更多的人为乡村美好未来而付出、奋斗。(刘书振王瑞平唐晓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