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肥乡:好生态引来好项目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2-28 11:25:41
    语音播报

    邯郸肥乡:好生态引来好项目

    从一组数字看今年邯郸肥乡区绿化工作:今春全区栽植各类苗木310万株,实现新增造林面积2.6万亩,占市下达任务的288.8%。截至目前,该区秋冬季造林绿化已完成1.4万亩,植树156万株。今冬明春,肥乡要完成新增造林面积2.8万亩,植树320万株。

    今年初,肥乡区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描绘出了2.6万亩郁郁葱葱的绿色,完成市下达9000余亩任务的288.8%。创下肥乡历年造林之最,彰显“肥乡速度”。11月19日,该区再次召开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会议,将造林绿化与生态文明建设、旅游开发、扶贫攻坚相结合,以改善生态环境、助力农民增收为目标,推进生态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全区森林覆盖率,打造田园秀美、地绿天蓝的良好生态环境。

    该区构建绿化大格局,全力扮靓邯郸东大门,让万亩森林郊野公园刷新肥乡绿化的新高度。实施高速林带绿化提升工程,营建了绿色景观大道,成为全区造林绿化点睛之笔。高标准推进国省干道和河渠绿化,构建了造林绿化大框架。精心打造景观节点,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的场所。注重美丽乡村片区绿化,全面改善人居生态环境。

    好生态引来好项目。生态优势是肥乡区的“金字招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吸引大项目落地的核心竞争力。投资3.8亿元的三江农业(邯郸)国际高科技农旅产业园、投资5000万元的河北民腾百果园项目、投资60亿元的天山肥乡京津冀产业合作示范区项目……一批批大项目纷至沓来。

    从充满绿色韵味的循环农业生态园区凝翠庄园到万亩花海果林绿色廊道,从西杜堡观光采摘果园到天台山镇特色林果基地,从刘寨营千亩苹果示范基地到索家寨村三千亩彩叶林……这既是生态产业,又是富民产业。肥乡区在全面推进生态建设中,在绿化造林征程中寻找增收致富之路。(记者谢伟娜通讯员李耀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