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市召开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1-09 10:56:02
    语音播报

    邯郸市召开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1月8日,邯郸市召开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师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农工委书记曲斌主持会议。

    师振军指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近年来,我市以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体推进试点市为契机,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逐步实现了管理有规章、管护有人员、运转有保障、问责有对象。各级各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治标与治本统筹起来,以垃圾根本治理为目标,全力打赢这场硬仗。他强调,要突出抓整改,做到明确部位、严格标准、巩固成效、落实机制,全面清理农村历史积存垃圾;突出抓机制,以农村环卫保洁公司化、农村垃圾城乡处理一体化为重点,全面提升农村环卫保洁质量;突出抓投入,通过统筹用好涉农资金、积极引入民间资本、动员群众投资投劳等方式,破解瓶颈制约,强化资金保障。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调联动、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曲斌要求,要立行立改、全面清理,规范运营、建立长效,落实责任、督导考评,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突击月”活动,为广大群众干干净净过春节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市农村环境卫生暗访专题片和鸡泽县、武安市、魏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专题片。(记者冀晋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