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市复兴区: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1-10 11:22:02
    语音播报

    邯郸市复兴区: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近日,邯郸市复兴区强势启动“四整治四提升”工作,确定了“全面推进、不留死角、以督促效、以网定责”的总体思路,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在开展主城区周边综合整治方面,将“散乱污”企业取缔后剩余的地上建筑作为整治重点,彻底清理取缔。将长期停产的“僵尸”企业、手续不全的违规企业、废旧厂房、违法占地的停车场、占道经营的路边商铺、村民自建各类违章建筑及道路两侧堆积的渣土、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全部列入拆除整治计划。

    坚持“生态靓区”的顶层设计。复兴区将对全区41个村庄村内道路、河渠、空隙地、庭院、坑塘等宜绿区域全部绿化,并做好主干道林带提升、邯长铁路两侧20米林带及乡村道路两侧15—30米林带建设及青兰高速连接线、邯武快速路、309国道两侧林带的补植。坚持“突出重点,沿线打造”的工作思路,以青兰高速连接线、邯武快速路、309国道、走廊路、霍北路、康庄大道等主次干道沿线整治为重点,无差别、零补偿拆除沿线两侧的所有违章建筑,并补植增绿。

    在加快“升级”老旧小区方面,复兴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目前,复兴区所在主城区范围内227个居民小区中,物业公司签约率已达90%以上,年底前实现规范化物业管理全覆盖。进一步制定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的长效机制,有效开展党员教育、市民教育、文化宣传、科普宣传、普法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按照“一社区一特色、一社区一品味”总体要求,让每个社区都具有独特的文化韵味。

    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整治方面,复兴区将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智能治理和精准治理,推进城区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构建“大城管”格局,加强主次干道、小街巷的路面维护,切实解决好路缘石缺失、歪斜、破损,井盖下沉、弹跳和丢失等问题;强化占道洗车的治理;积极争取市级资金支持,大力实施“公厕革命”,年底前完成10座旱厕的改造,2座五星级公厕建设;复兴区将对无证占道经营洗车场进行专项整治,对存在违规占道洗车行为的坚决予以取缔;高

    规格、高标准实施人民路、建设大街“花海绿廊”和“中心区域亮化带”“一廊一带”工程,打造花团锦簇、璀璨靓丽的城市管理复兴区新坐标。充分利用城区边角空闲地,高标准绿化、美化,进行微地形建设,在建设北大街、铁西大街孟仵桥头打造两个休闲娱乐广场,使之成为辖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复兴区将从制度保障、扩面延伸、精品提升、长效推进四个方面,加快推进复兴区创建工作再深入、再提升。(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