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市“四整治四提升”首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1-10 14:11:27
    语音播报

    邯郸市“四整治四提升”首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建立健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

    为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建立健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1月9日上午,邯郸市文明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组织举办了文明城市创建“四整治四提升”工作推进情况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丛台区、复兴区相关负责人围绕“四整治四提升”工作的任务目标、具体做法和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

    2017年以来,我市举全市之力,推动各项创城工作提挡升级,于2017年11月17日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建立健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我市近日决定在全市组织推进违规广告整治、集贸市场整治、交通及停车秩序整治、占道经营整治、社区改造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周边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四整治四提升”工作。同时,从今年1月9日至19日,将连续召开16场文明城市长效创建新闻发布会,市辖6区、经济开发区及11个市直相关责任部门向社会公开承诺、通报工作进度、接受媒体和市民监督。

    据了解,丛台区将按照分类施治、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2018年底取缔全区范围内马路市场,早夜市限时、限域、限量管理更加规范,力争打造出15条样板街路,主城区范围内所有违建全部处罚或拆除到位。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2018年按照辖区30%辖区社区总数的比例,打造青年楼社区、四季青社区、常谢庄社区等24个标准化社区,利用3年时间,依照20%辖区社区总数的比例,拟打造出窦庄社区、南苏曹社区、勇锋社区等10余个精品社区。整体提升集贸市场水平,2018年底前,辖区12家集贸市场均达到布局合理、经营秩序管理有效,市场周边环境良好且服务质优良的购物环境。

    复兴区确立了“全面推进、不留死角、以督促效、以网定责”的总体思路,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推进主城区周边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拆除违建1868处,2018年春季将完成7500余亩腾地的全部绿化。构筑景观生态廊道,2018年对全区41个村庄村内道路、河渠、街道等宜绿区域全部绿化,拆除乡村道路、高速、国道等主次干道沿线两侧的所有违章建筑,补植增绿,实现“全域违章清零”。加快“升级”老旧小区,2018年底前,辖区内227个小区将全部实现规范化物业管理全覆盖,打造邯钢一、518、绿树林枫等18个标准化社区,按标准打造后百家、王郎、六一等精品社区,并实现“一社区一特色、一社区一品位”。全面推行城市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缝隙,制定2018年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整治实施方案,实行牵头部门与分包部门和属地管理单位一体化捆绑连带责任制,彻底整治城市管理中的顽瘴痼疾。(记者刘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