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邯郸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1-11 14:27:30
    语音播报

    邯郸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王立彤在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上强调

    始终保持大气污染治理攻坚作战

    强大阵势强力攻势和高压态势

    1月10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分析去年及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部署今年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邯郸市长王立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省环保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牛晓东应邀出席会议。

    王立彤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头等大事,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打出了一套标本兼治、统筹施策的“组合拳”,全市秋冬季空气质量近五年来最好,群众感受度明显好于往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大气污染治理成效与群众期盼和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攻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攻坚作战强大阵势,咬定青山不放松,不信蓝天唤不回。

    王立彤强调,要务必扭住关键,始终保持攻坚作战强力攻势。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围绕“五年退后十”的目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工业布局,确保空气质量“年年有变化,三年大见效,五年退后十”。要狠抓排查整改不放松,制定大气污染源排查方案,突出企业无组织排放、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等重点问题,逐一排查,严格整改。要狠抓“煤、气、尘、绿”不放松,统筹安排好企业削煤和社会减煤任务,继续开展好“一控两防三圈四保”货运车辆专项整治,实施好重型货车清洁化改造,加快“汽运”改“铁运”步伐,深入抓好“五个三”扬尘综合整治,持续开展“绿美邯郸”攻坚行动。要狠抓重点治理不放松,主城区及周边地区涉气企业要全面完成改造提升、退城搬迁和关停工作,加强企业无组织排放全口径治理,加大“消白烟”治理力度。同时,要盯紧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盯紧“散乱污”企业整治。要狠抓应急响应不放松,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要狠抓禁烧禁燃不放松,坚决打击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倡导市民绿色过年。要务必砸实责任,始终保持攻坚作战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领导分包力度、督导执法力度和考核问责力度,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生死战。(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