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邯郸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1-11 14:28:52
    语音播报

    邯郸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王立彤在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第一季度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挂在口头记在心头抓在手头干在前头

    1月10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就做好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邯郸市长王立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艾文庆、高和平出席。

    王立彤指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发展理念树得牢而又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和基础。去年,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风险点多面广,尤其是年终岁尾发生事故的因素增多,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挂在口头、记在心头、抓在手头、干在前头。

    王立彤强调,必须坚持预防为先,把安全隐患排查做得细而又细。要深入兜清底数,把隐患排查的重点放在问题突出的行业和区域,严格建立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和排查整治清单、案件查办清单、追责问责清单、违法企业处罚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要强化风险管控,建立安全风险“四色管理”机制,把各类风险隐患管控好。要限期整改到位,坚持边查边改,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分类治理、坚决整改。要以霹雳手段强化执法检查,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原则,高悬执法利剑,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必须突出关键环节,把重点行业领域管得严而又严。结合一季度特点,突出抓好矿山安全监管、高危行业监管、城市安全监管、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消防安全监管。必须严格明责加压,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得实而又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问责,对因安全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导致的安全事故,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一查到底,决不姑息,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