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邯山区经开区:巩固创城成果再亮高招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1-11 14:39:41
    语音播报

    邯郸邯山区经开区:巩固创城成果再亮高招

    1月10日,邯郸市文明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继续举办文明城市创建“四整治四提升”工作推进新闻发布会,为有效提升文明城创建整体工作水平,邯山区、经济开发区各亮高招,分别发布长效管理的任务目标、具体做法和保障措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邯山区先后投入资金2.2亿元,干成了多年想干但没有干成的事,“啃”掉了多年想啃但没有“啃”下的“硬骨头”。今年邯山区将分批取缔马路市场,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城乡结合部全面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同时加强对早夜市的限时、限域、限量科学管理;彻底拆除辖区内所有私搭乱建,确保不反弹;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实现小区“五化”,并将盛和路街道惠文社区等15个社区打造为“三室”面积达到200平方米以上,能够高效开展党员教育、市民教育等活动的标准社区;将贸西街道南辛街社区等高标准打造为“三室”面积达到500平方米以上的精品社区。

    创建过程中,经开区投入人力5万余人次,全区容貌焕然一新。此次发布会上,经开区提交“创城军令状”,将今年的任务负责部门细化分解,列出时间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城乡结合部全面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加强对早夜市限时、限域、限量科学管理;彻底拆除辖区内所有私搭乱建,确保不反弹;进一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实现小区“五化”;所有社区“三室”面积达到200平方米以上,能够有效开展党员教育、市民教育、文化宣传、科普宣传等活动。(记者杨扬)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