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 分享
  • 邯郸峰峰投运30辆纯电动公交车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1-18 10:37:35
    语音播报

    邯郸峰峰投运30辆纯电动公交车

    1月16日,邯郸市公交总公司峰峰分公司1路线的30部车使用基本到期,公司投资4000余万元,更换了30部零排放无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及相关设备,实现公共交通体系升级换代。

    据了解,这30辆纯电动公交车节能环保,具有充电快、低噪音、低成本等优点,10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满电后可行驶50公里,现已建成了3个充电桩,电动车上配置了EBS电子控制系统,包括防抱死、防侧滑、能量回收、防侧翻、方向控制等多项功能,提高了车辆运行的安全系数,车载摄像头基本可达到360度全车监控无死角,车辆的安全性能更高。新车车厢内的乘客座椅都稍微向后倾斜,更加符合人体力学,乘坐舒适度提高,特殊乘客专座由原来的2个增至3个,位于车厢中部,满足“老弱病残孕”特殊乘客需求。电动车投运后,仍按照原票价执行,全程1元。车内冬有暖风、夏有空调,为峰峰人民及八方来客提供绿色出行条件。(石贵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