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复兴区百场文化活动进社区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2-05 11:34:36
    语音播报

    复兴区百场文化活动进社区

    从农历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六,复兴区将在全区举办“我的中国梦欢乐迎春幸福复兴”春节百场文化活动,包含民间艺术表演、剧场演出、群众联欢、非遗文化展示在内的五大类100场演出活动,让市民享受到一场场文化大餐。

    演出活动分为五个专场,“炫动复兴”专场中,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现场义务为辖区居民拍照,记录幸福瞬间;剪纸协会成员义务为居民剪窗花,迎春送福;书法、美术协会成员为居民书写对联。“舞动复兴”专场展示全区广场舞队伍的风采。“记忆复兴”专场展示剪纸、手绘画、叶脉画、树叶画等非遗文化。“印象复兴”专场通过摄影、书法、绘画形式集中展示复兴区民俗、民风、民情以及当地民众在社会发展变革时期的生活场景和精神面貌。“健康复兴”专场为观众献上太极拳、抖空竹、踢毽子、打陀螺、舞龙、民间花会等传统体育、游艺表演。

    同时,复兴区各乡镇街道将组织开展群众性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游艺联欢,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表演、灯会、庙会、体育比赛等活动,使广大城乡群众在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欢度春节。(记者安志宏 通讯员王学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