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政协委员大会发言直击问题建言献策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2-09 16:08:37
    语音播报

    邯郸:政协委员大会发言直击问题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大会发言直击问题建言献策

    高宏志王立彤王进江等到会听取发言

    2月8日下午,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2位市政协委员在热烈气氛中先后登台发言,他们直击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2018年的邯郸发展献上“锦囊妙计”。

    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副主席范保平、李明朝、董卫、谢继炯、曹淑霞、李海平、杜君丽、马宏志,秘书长张晓中在主席台就座。范保平主持会议。

    市领导高宏志、王立彤、师振军、曲斌、刘立著、武金良、丁伟、穆伟利、张才、韩清榕、高建强、侯华梅、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等到会听取发言。住邯全国、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发言。

    “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资源消耗少、污染排放低、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必须面对的重大课题。”韩保魁委员第一个登台发言,结合武安在引上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他对招商引资建言献策:要有紧盯不放的韧劲,对重大合作意向,要及时上升到全县(区)、全市的高度,一抓到底,直至见效;要有合作共赢的支撑,对自身产业优势清晰定位,找准与京津冀大企业、大集团的合作结合点,以合作共赢提高招商的精准度和洽谈的成功率;要有早日落地的效率,采取“大兵团”作战模式,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服务,解除项目业主的后顾之忧。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邯郸是推动我市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总抓手,是新常态下加快邯郸经济发展的核心战略。”杨玉芳委员代表九三学社邯郸市委发言。她提出,坚定不移地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可以为我市加快补齐短板提供强大动力支撑。为此,应打造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形成浓厚氛围;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刘孝慈委员代表民革邯郸市委发言,他提出,要大力改善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在邯郸发展、为邯郸奉献的主动性、积极性,就要以高压态势从速从快遏制、查处行政服务“中梗阻”问题,使之“不得不干事”;要高度重视改进硬件保障“不同步”,不断提升各地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正视金融支持“不担事”,主动作为担当,真正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雪中送炭”的作用;要在认真调研和多部门协商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降低企业税费、水电、用工等负担的政策,制定科学有效的土地供应和财税奖励措施,让“有潜力、可发展”的企业得到真正的“实惠”;要把“亲商重商”融入政府和社会的各个环节,让各类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邯郸饱含感情的营商环境。

    实施好“煤改气”这项民心工程,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李彩平委员代表民建邯郸市委在发言中建议,应统筹协调规划,积极对接上游协调气源,保障采暖用气供应;从实际出发,针对处于不同施工阶段的村户,加紧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后续服务,扎实推进“煤改气”工作开展;加大补贴力度,让农民用得起,解决广大群众的后顾之忧;加强安全管理,逐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招投标制度,严把质量关,切实保证招标到质优价廉的产品,同时强化售后服务,及时解决处理问题,确保群众生活质量和环境得到真正改善。

    郝丽娟委员,王振凯委员,邓群利委员代表民进邯郸市委,王金平委员,李青春委员,陈栋委员,王文峰委员,巩建山委员,分别就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完善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全面推动邯郸临空经济区建设、推动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走出困境、招商引资也应“眼睛向内”、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发言。

    12份口头发言,32份书面发言,内容涉及新时代邯郸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履职过程中产生的沉甸甸的成果,充分展现了委员们勇于担当、直谏诤言、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和履职为民的良好风采。(记者冀晋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