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2017“邱县好人”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0 19:24:49
    语音播报

    2017“邱县好人”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组图)

    2017“邱县好人”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组图)

    2月9日,善行河北·美德邱县2017年“邱县好人”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图为“邱县好人”接受采访。

    河北新闻网讯(刘洪涛、霍飞飞、董源)“只要我们自己不倒,就什么也打不倒我们,我愿与家乡所有青年人一起,为我们的家乡增光添彩!”2月9日,在善行河北·美德邱县2017年“邱县好人”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从派遣工成长为列车长的邱县90后女孩儿暴苗苗,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的一句话,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七年铸一善,感动再传递。除了暴苗苗,因为感人事迹被大家推选为“邱县好人”年度人物的还有13个人,他们中有共筑风雨爱情的古稀夫妻,有传承文明接力的祖孙,更有植根邱县奉献毕生的异乡他人……典礼上,好人们的事迹和诚挚的话语犹如一缕春分,暖人肺腑。

    2月9日,善行河北·美德邱县2017年“邱县好人”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图为合影留念。

    为弘扬凡人善举,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2018年春节到来之际,邱县举办了善行河北·美德邱县2017“邱县好人”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现场播放他们的事迹短片,一组组感人至深的镜头,让在场的所有观众感受到了立春过后的第一次温暖。

    颁奖现场,邱县有关县领导和全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部分村支部书记等一起感受了一场道德的洗礼。在邱县,连续七年开展的“邱县好人”评选,也成为该县精神文明建设领域一个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

    一个个凡人善举的感人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数百名干部和观众。“我不后悔,我是个农村妇女,不会说啥,我就觉得,进了这个门就是这家的人,再苦再累再难,我也得顶住,也得扛起来!”梁二庄镇卢兴平村的耿秀香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和植物人婆婆,独自一人撑起一个家庭,并培育两个儿子长大成人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结婚时那大红窗花的颜色还没有褪下,一家的重担就沉沉地在你的身上压,你没有选择逃离和躲避,而是把这里当成了永远的家……”组委会的颁奖词,是对耿秀香精神的最好阐释。

    2月9日,善行河北·美德邱县2017年“邱县好人”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图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就是这样一个个平实可敬的人物,成为邱县颁奖晚会最耀眼的明星。勇救落水女孩儿的80后教师刘殿翔、演绎轮椅上爱情的七旬老人张春江、为环卫工提供爱心早餐的靳郭夫妇等“邱县好人”年度人物在微善义举、点滴奉献中默默传递着“美德”的接力棒,让好人队伍越来越壮大,当他们走上颁奖台时,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发掘身边好人,好人就在身边。邱县持续开展月评“邱县好人”、年评道德模范活动,使“好人有好报”的价值观念深入人心,向善行善的文化氛围日渐浓厚。同时,发挥身边好人的带动作用,让更多人了解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不断放大“好人效应”,实现了从“邱县好人”个体到“好人邱县”群体的升级转变,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强大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