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 分享
  • 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2-11 15:27:51
    语音播报

    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忠诚团结砥砺前行 书写政协履职时代答卷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高宏志王立彤出席 王进江主持并讲话

     

    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鼓掌通过大会各项决议。记者李华李磊摄

    2月10日上午,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奋发向上,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11时,闭幕会开始。

    高宏志、王立彤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进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永斌、师振军、曲斌、刘立著、武金良、丁伟、穆伟利、张才、韩清榕、高建强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范保平、李明朝、董卫、谢继炯、曹淑霞、李海平、杜君丽、马宏志、白钢,秘书长张晓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这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95人,实际出席57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宣布了选举结果:白钢同志当选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市委书记高宏志在开幕会上作了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对推进政协事业发展“书写时代答卷”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委员认真听取和讨论两会重要报告,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2018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团结、砥砺前行、恪尽职守、创新创业,书写政协履职的时代答卷。

    会议强调,新时代,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始终不忘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初心,不忘作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重要机构的初心,不忘作为人民民主、协商民主重要实现形式的初心,自觉肩负大团结大联合的光荣使命,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新时代,要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把贯彻党委政府决策意图、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作为着力点,围绕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发挥人才荟萃优势,致力建言献策;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致力内引外联,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形成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发挥主体地位优势,致力民主监督,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目标任务完成和重点工作推进等,进诤言、敢亮剑,用实际行动和务实成效贡献政协力量。新时代,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多作搭建平台、提供载体的工作,发挥协商议政的渠道优势,为委员和各界群众有序参与、平等对话、协商沟通搭桥铺路;要多做集合众力、汇聚民智的工作,以真建言推动问题真解决,以真计策促进工作快落实;要多做凝心聚力的事,多说提气鼓劲的话,多讲述邯郸发展的好故事,巩固发展全市团结奋进、风清气正、担当担责、务实干事的好氛围、好局面、好态势。新时代,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成为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参政履职的内行人,界别群众的代言人,团结联谊的知心人;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好想问题、干工作、做事情的激情、锐气和朝气,勤勉履职、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事争一流,切实彰显新时代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健全委员考核机制,尊重和保障委员各项民主权利,切实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彭学增、张玉宅、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申玉娥、闫德英、戴景月、张尚震和原市级老领导朱志武、董强、田志杰、王光龙、贾宝仓、赵新生、赵林明。

    列席会议的有:住邯全国、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冀晋萌张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