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馆陶粮画小镇手工画嘉年华盛大开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1 16:18:46
    语音播报

    邯郸馆陶粮画小镇手工画嘉年华盛大开启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邯郸电(通讯员韩亮 记者王文静)今天,笔者从邯郸馆陶县粮画小镇手工画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活动将于农历腊月二十八盛大开启,以此拉开粮画小镇春节游的序幕。

    据了解,馆陶县粮画小镇是河北省首家以美丽乡村为载体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粮画小镇寿东村于2015年获得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在200平米的粮食画体验中心,在海增粮艺、凤海粮艺、巧绘堂里,粮画姑娘用镊子作笔,用粮食作墨,将食用的粮食神奇地转化为形态各异的艺术品,备受欢迎。

    粮画小镇除了粮食画,还有各种各样的手工画艺术品。滕氏布糊画继承发扬了中国画传统艺术风格,被誉为“中华百艳,华夏一绝”;麦秆画被文化部誉为“中国民间艺术一绝”;剪纸画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板年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汉族传统民俗文化艺术;黑陶是馆陶的独有手工艺术品。此外,还有武强年画、漆画、钻石画等。这些精美的手工画在粮画小镇不仅能够观赏,还可以动手体验,高雅的艺术、悠久的民俗都可以在游客手中呈现。

    此外,粮画小镇春节活动也是缤彩纷呈。2018粮画小镇春节活动以“宣传十九大,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为主线,吸引游客到粮画小镇品年味、赏年俗,过最有年味的春节。白天小镇内赏民俗表演,吃特色小吃、锣鼓喧天过大年,小镇外游乐嘉年华,精彩活动不间断;晚上赏小镇灯展、体验主题民宿,使游客在小镇可以感受到久违的最有年味的春节、最有意思的新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