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2-12 11:39:14
    语音播报

    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而不懈奋斗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王立彤崔永斌王进江师振军出席

    刘立著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月11日上午,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巩玉强胡晓华摄

    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11日上午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崔永斌、师振军、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王书生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王立彤、王进江、曲斌、刘立著、武金良、丁伟、穆伟利、张才、韩清榕、高建强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616名,出席会议的代表59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始。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邯郸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刘立著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马光瑞、王成喜、王洪成、陈淑英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全体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邯郸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邯郸市2017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的决议、关于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完成各项议程后,高宏志讲话。他说,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的大会,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高宏志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行使职权,强化执法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项目建设、城乡建设、深化改革、污染治理、平安建设、脱贫攻坚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宏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凝神聚力、顽强拼搏、发力突破,扎扎实实推动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向北京时间“再对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聚焦”。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底定超干工作总要求,全面强化项目支撑、创新引领、开放带动三大动力,统筹实施城市提升、县城突破、乡村振兴三大战略。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在为民造福上“再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统筹实施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制度改革等20项民心工程,扎实推进平安邯郸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在狠抓落实上“再较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立健全抓落实的体制机制,切实形成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高宏志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党对人大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断增强监督实效,积极做好代表工作,切实加强各级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高宏志最后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承载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扎实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彭学增、张玉宅、渠延军、武十周、齐景海、李士海、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范保平、李明朝、董卫、谢继炯、曹淑霞、李海平、杜君丽、马宏志、白钢、祃有连、马洪才及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戴景月、邯郸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原市级领导朱志武、董强、田志杰、王光龙、郑金平、胡永海、李惠玲。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记者李晓斌王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