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丛台区开展“帮贫扶困 温暖过节”活动(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5 13:45:25
    语音播报

    丛台区开展“帮贫扶困 温暖过节”活动(组图)

    河北新闻网讯(宋会娱、董源、王文静)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帮助农民工追要拖欠工资……为使辖区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丛台区日前开展了“帮贫扶困 温暖过节”活动。

    日前,丛台区开展了“帮贫扶困 温暖过节”活动。图为丛台区区委书记靳禄兵看望寺西窑村老党员。

    日前,丛台区开展了“帮贫扶困 温暖过节”活动。图为丛台区区长李学军看望贵龙岗村老党员。

    丛台区党员干部对帮扶的246名困难户进行了一对一帮扶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节日用品,并送去新春的祝福。区委书记靳禄兵、区长李学军深入三陵乡、黄梁梦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镇、村干部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落实好相关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日前,丛台区开展了“帮贫扶困 温暖过节”活动。图为志愿者慰问困难户。

    丛台区残联深入到南吕固乡、三陵乡残疾人日常照料中心、辅助性就业机构,同残疾人家庭座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500余户建档立卡的残疾人送去总价值20余万元的慰问物品。该区的辖区志愿者还自发组织集资购买节日物品,慰问困难户。

    辛苦了一年,黑龙江、吉林等地来邯郸打工的50余名农民工工资还没有着落,丛台区公安分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工地负责人,敦促其连夜筹集资金,发放所拖欠的工资。据了解,丛台区把清欠农民工工资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下发了《关于集中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通知》,紧盯重点,压死责任,严格督导,刚性问责,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此外,辖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也是丛台区委、区政府重点关注的对象。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家中,为他们讲解过节安全常识,帮助他们准备过节用品,让他们温馨过节。和平街道车站社区的贺大妈今年79岁,该区街道工作人员专门买了大米、食用油,还贴心地带上了春联送到贺大妈家,贺大妈感动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阴天下雨给我送菜,过年过节还来看我,有你们我这个冬天暖和和!”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