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魏县:育龄群众乐享优生健康检查(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4 15:39:46
    语音播报

    魏县:育龄群众乐享优生健康检查(图)

    魏县:育龄群众乐享优生健康检查(图)

    2月22日,在魏县计划生育服务站,育龄对象正在有序登记信息。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韩冰艳、董源)“俺准备要个二胎,今天一大早就来到这里体检,工作人员对俺服务可热情啦!”2月22日,从魏县北皋镇农村赶来的一对夫妇手里拿着体检结果高兴地说。

    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一大早,魏县计划生育服务站院内熙熙攘攘,院子里挤满了一对对进行免费优生健康检查的育龄夫妇。计生站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向每对前来检查的夫妇进行信息登记,按照登记的先后顺序,依次有序进行各项孕育检查。

    “您好,测量血压时,不要说话,不要紧张,要放松心情,否则血压就会不精确……”工作人员一句句温馨的提示语温暖了体检的群众。

    2月22日,在魏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育龄对象进行抽血检查。

    一对从外地回来的流动人口夫妇,两人年龄已超过40岁,怀孕年龄偏大,检查后有些指标偏高,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向其讲解了饮食上注意的事项,夫妻二人认真倾听,并不住地点头。

    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是国家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扎实做好这一民心工程,魏县计生局抓住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及早做出安排部署。正月初五,该县计生站全体工作人员上岗到位,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迎接计划怀孕的夫妇。

    据了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包括优生健康教育、体格检查、血液常规检查、病毒筛查等多个项目。服务的人群范围是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农村夫妇以及流动人口计划怀孕夫妇。据统计,仅2月22日、23日两天,该县已为300多对育龄对象进行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实现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开门红。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