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磁县全力打好春季绿化造林攻坚战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3-07 10:25:35
    语音播报

    邯郸磁县全力打好春季绿化造林攻坚战

    邯郸磁县抢抓春季造林黄金期,早安排、早部署,迅速展开春季绿化造林工作。连日来,磁县各乡镇及西部山区、天宝寨景区、磁县经济开发区等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各地聚集起成群结队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的干部群众,他们有的挥钎、有的抡镐、有的浇水、有的搬运树木,全身心投入到如火如荼的植树造林活动中来。

    今年,磁县计划完成造林绿化29956亩,其中,人工造林14965亩,封山育林15000亩,使全县城镇、廊道、村庄、景区等重点区域绿化水平显著提升,林果产业显著壮大,森林多种功能显著增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为确保任务如期完成,该县制定了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山区绿化、廊道绿化、乡镇社会造林、村庄绿化美化、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和大片造林等六大造林绿化工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造林绿化,引导林地承包经营权向专业大户、家庭林场、农民林业合作社流转。鼓励推行大户、联户、股份合作制造林,培育专业化造林队伍,发挥专业队伍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规范化的骨干造林作用。支持各类社会主体造林,吸引社会资金、技术、人力等生产要素,不断增强林业发展活力。(记者黄涛通讯员董建华李珊)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