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中华成语风云擂》总决赛将在邯郸举办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3-12 10:58:37
    语音播报

    《中华成语风云擂》总决赛将在邯郸举办

    由邯郸市委、市政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河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成语文化竞技类节目《中华成语风云擂》,近日在省会石家庄正式签约,该档节目将于今年8月在邯郸市举办总决赛,10月登陆河北卫视,这是邯郸本土优秀文化走出去的大事、盛事,对邯郸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这档节目由市社科联指导并创作,具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是一档基于我市中国成语典故之都定位和依托邯郸本土文化、自主研发的上星节目,该节目通过深入挖掘成语文化内涵,实现竞技与知识、娱乐与文化的完美结合,使其成为与中央电视台《中国成语大会》相得益彰但又风格迥异,与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一脉相承又齐头并进的系列年度季播节目,从而达到立足邯郸、走向河北、影响全国的文化品牌效应。据社科联负责同志透露,《中华成语风云擂》节目注重主流媒体与新媒体同频共振,在上星播出的同时,与全国知名网站同步推广,使其达到事半功倍效应。

    据介绍,根据与河北卫视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和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华成语风云擂》节目首季选手将主要面向100所京津冀高校,通过海选,最终确定36支学校战队来邯郸市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将于今年8月在邯郸市进行比赛录制,10月在河北卫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播出。(记者谢国英)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