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涉县“双百”冲刺开启项目建设新高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2 19:36:12
    语音播报

    涉县“双百”冲刺开启项目建设新高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瑞杰、苑俊芳)总投资119亿元的航空材料项目工地上,数十辆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2018年,涉县总投资1056.5亿元的8大类129个项目,涵盖工业、农业、旅游、民生、文化等各个类别,以“投资拉动、项目驱动”,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涉县实施“双百”冲刺推进法,持续不断抓工作、抓项目。第一个百,就是按照工作项目化、任务数字化、推进阶段化、举措创新化、效果最大化的“五化”要求,对筛选出的一百多个重大项目,全力突破和攻坚。第二个百,采取百日攻坚、百日冲刺和百日考核办法,按照一百天左右的时间确定推进时限、任务,做到倒排工期,集聚财力、物力、智慧等攻坚决战,从而变年终总交账为百天一交账,形成积小胜为大胜的良好局面。

    该县成立“双百”推进工作总指挥部,主要领导挂帅并分包项目,每位县级领导分包一个以上重点项目,每天都深入项目现场推进,全程跟进项目建设,直至投产达效。指挥部下设九个工作服务组,全力服务、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解决制约项目发展的土地、资金等问题,保障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严格考核验收,严肃督导问责,推动项目快发展、大发展。并成立换道超车、转型升级,民生脱贫、乡村振兴等八大分指挥部和各项目前线指挥部,分指挥部每周协调调度两次项目进展情况,有问题随时协调解决,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发动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同时,涉县改革创新项目管理模式,在全县实施“四个干”“四色”管理制度。“四个干”即“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四色”即按照倒排工期表的进度要求,分为四个等级,进展迅速为绿色,进展正常为白色,进展缓慢为黄色,没有任何进展为红色。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