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市今年计划抽检药品515批次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3-18 12:08:57
    语音播报

    邯郸市今年计划抽检药品515批次

    邯郸日报讯(记者张君)日前,市食药监局制定印发《2018年邯郸市药品抽检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药品抽检工作,全年计划抽检药品515批次。

    抽检范围为全市辖区内所有药品生产企业、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受托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药品使用单位、医疗机构制剂室。重点加大对县以下经营单位、医疗机构(个体诊所)的抽检力度。其中:药品监督抽检任务388批次,主要针对高风险品种、不良反应报告较多、投诉举报集中、违法宣传严重药品、易出现假冒伪劣的药品等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存在质量风险的药品及易出现染色、掺杂、掺假、人工增重的中药饮片品种开展监督抽检;全年药品跟踪抽检任务26批次,重点对2017年国家及各省质量公告不合格药品、监督抽检假冒批次较多和药品质量问题较严重的品种及厂家开展跟踪抽检;执法及应急抽检6批次;全年基本药物抽检任务40批次,药品生产企业10批次、药品流通配送企业30批次。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