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丛台区:志愿服务敬老情(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8 16:29:55
    语音播报

    丛台区:志愿服务敬老情(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王丽辉)近日,丛台区黄粱梦镇组织巾帼志愿者到芦英堡村邯郸市鸿安幸福苑开展“志愿服务敬老情”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帮助32位老人剪头、打扫卫生,为老人亲手制作美味煎饼,陪老人聊天。

    丛台区:志愿服务敬老情(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剪一式非常认真,洗头、理发、刮脸既干净又利索,还不时的和老人聊天逗乐,敬老院里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嚓嚓嚓,嚓嚓嚓……清脆的剪刀声过后,89岁的韩俊红大娘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被修剪得整齐利落,李大娘照着镜子满意地说:“你们理的比理发店理的还好呢,真是谢谢你们了。”

    理完发,志愿者们将亲手制作的煎饼请老人们品尝,老人们吃着美味的煎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81岁刘宝珊大爷说:“有这些志愿者们经常过来看望我们,这里的日子更加幸福快乐,更有滋味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理念,践行了雷锋精神,营造了社会道德新风尚。志愿者表示,今后会经常搞这样的利民活动,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