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邯郸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4-04 10:38:13
    语音播报

    邯郸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3日下午,邯郸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关要求,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进行廉政和警示教育。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立彤、崔永斌、王进江、师振军、曲斌、刘立著、丁伟、穆伟利、张才、王俊舫等出席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刘洋列席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的通知精神。

    高宏志指出,要带头做到“五个过硬”。市级领导作为全市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要发挥“头雁”效应,争当践行“五个过硬”的表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精神,确保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落实。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新要求,提升断事干事成事的能力,带头加强和改进作风,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切实维护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高宏志强调,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这次中央出台巡视工作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抓紧对市县巡察五年规划进行补充完善,进一步突出政治巡察,创新巡察办法,用好巡察结果。

    高宏志要求,要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分类建立台账,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突出抓好压力传导,强化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真正打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最后一公里”。(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