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市肥乡区第二届西红柿采摘文化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7 09:22:43
    语音播报

    邯郸市肥乡区第二届西红柿采摘文化节开幕

    4月6日,邯郸市肥乡区第二届西红柿采摘文化节开幕。图为游客正在采摘西红柿。

    河北新闻网讯(李珊珊)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毛演堡乡设施蔬菜特色产业,培育特色农业品牌,发展乡村生态旅游,推动乡域经济发展,4月6日,邯郸市肥乡区第二届西红柿采摘文化节在毛演堡乡开幕。

    4月6日,邯郸市肥乡区第二届西红柿采摘文化节开幕。图为游客正在采摘西红柿。

    活动现场,众多国家一级演员纷纷登台为大家演唱精彩选段,台下座无虚席,人声鼎沸。现场还设有美食区、果汁品尝区、采摘区等多个场区供游客采摘品尝。同时,还开展了红柿评比、比赛吃西红柿、采摘西红柿等活动。

    4月6日,邯郸市肥乡区第二届西红柿采摘文化节开幕。图为小朋友正在采摘西红柿。

    据了解,肥乡区毛演堡乡是蔬菜生产大乡,拥有蔬菜大棚8000多座,面积30000余亩,主要种植西红柿,亩产1.5万斤,年产西红柿20万吨。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壮大,该乡逐渐形成了大棚蔬菜种植、食用菌培植和畜牧养殖“三大主导产业”。在此基础上,该乡坚持围绕产业发展抓招商引资,在提升蔬菜品质、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创建知名品牌上大做文章,培育了一批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毛演堡乡产业发展正在经历由“三大支柱快速奋进”到“四轮马车并驾齐驱”的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