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 分享
  • 清明小长假邯郸市旅游收入超10亿(组图)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4-09 11:25:55
    语音播报

    清明小长假邯郸市旅游收入超10亿(组图)

    缅怀先烈成主题 出门踏青享美景

    清明节是祭祖的传统节日,也有踏青赏花的习俗,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邯郸市累计接待游客167.324万人次,同比增长28.48%;实现旅游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56.81%,全市旅游市场创同期最高。全市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事件,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清明小长假,祭扫追思,缅怀先烈英灵成为大众出行的一个热门选择。社会各界人士到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场所向革命英烈致追思,献敬意。据统计,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在清明假期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一二九师司令部接待游客3.89万人次,均为历史同期接待人数最多。

    ●出门踏青享美景

    看花、赏景,品春日是清明节游客出游的主要选择。邯山区华北最大樱花园中的樱花竞相开放,吸引大量游客。魏县的第十四届“梨乡水城”梨花节成功举办。武安古武当山的桃花漫山。各县(市、区)的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成为小长假主流。众多游客选择走向自然,前往乡村踏青赏花。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清明节大量旅游者体验休闲慢生活的首选。以自驾为主的周边近郊游,成为旅游消费主流,踏青、赏花、植树、采摘成为休闲游的主题。

    清明小长假邯郸市旅游收入超10亿

    ●旅游惠民添新喜

    旅游惠民又添新惊喜,邯郸市惠民一卡通在保持原有价格不变、邯郸指定景点免费游览外,又新增了山西、河南、邢台、聊城的共28家旅游景区,其中包括2家5A级景区和16家4A级景区,受到了各地游客的欢迎和好评。为进一步方便游客到景区游览,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市客运汽车总站联合开通了邯郸至周边热点景区的旅游惠民直通车,邯郸往返响堂水镇、响堂山的直通车仅需35元。游客可以通过携程网网上购票,方便出行。更多的优质景区、更多的旅游直通车也在持续增加中。

    ●多措并举保平稳

    为确保邯郸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清明节前,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全市旅游服务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且发布了做好A级景区防火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清明节期间,各A级景区全员上岗,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护密度;景区通过显示屏、标牌和讲解引导市民转变以往的祭扫方式,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绿色环保方式缅怀故人,确保景区秩序更井然,环境更清新;各A级景区加强香烛管理,严禁高香在景区内销售、使用,度过了一个文明祭拜、安全健康的清明节。(记者王鹏/文范文平陈苏冬石贵生/影)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