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广平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城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4-10 10:43:20
    语音播报

    邯郸广平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城

    又是一年春光好,广平县游人如织。而环境的改善,更体现在一系列数字上:建成区面积达到12.63平方公里,人口达到9.06万人,路网密度11.49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积率达到19.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9.94平方米,绿地率达到43.08%,供水普及率、污水处理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清洁能源供热率均达到100%,各项指标均居邯郸市先进行列。荣获“河北省第一届省级文明县城”称号。

    去年该县启动了“西部新城”建设,倾力打造对接邯郸主城区的县城西部门户和窗口。该县统筹全局,谋划交通中心、物流中心、教育中心、产业中心、医疗中心、文化中心、旅游中心等在内的“十大中心”战略。

    为了便民惠民,投资建成了一批民心工程。新建东湖西街、宇康西路等城区道路7条;建设城东农贸市场;新增天然气供暖户数1200余户;建成第二污水处理厂;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先后建成投用;新职教中心全面完工,与北方教育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新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和群众服务中心。多功能文化活动场馆、综合性文娱活动中心,以及其子项目艺术中心、水陆画院、和圣书院、文化创意大楼等已陆续投入使用;投资8000万元的环城水系四期——东环河精品改造工程也全面完工,配套的“鹅浦秋声”主题广场,以及300亩绿化也同时建成。

    好的生活离不开好的环境。为此,该县开展了“洁城蓝天ing”专项行动,组织102个县直部门,投入4万余人次、100余辆高压水车,对主城区34条主次街道进行不间断、无缝隙洗扫。全力以赴清理户外摊点、治理店外经营、店外作业、规范整治广告牌匾、清理墙体、灯杆广告、拆除悬挂条幅、制止并处罚乱发小广告。同时,成立以打击非法建设、非法占地、非法种植为主的“三非”联合执法大队,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拆除建成区修车厂、加水点等违法建筑,违建治理率达到100%,全市“三边”整治现场会在该县召开。

    为了让城市特色更加突出,还先后建成了以古赵文化、广平“鹅”文化、铁路文化为主题的赵王绿苑、葛鹅花海、鹅文化主题公园、邯济文化广场等主题游园,新增绿化面积200余亩。

    投入资金2800余万元,对城区内所有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商场、小区等临街建筑外立面进行亮化包装,对公园、游园、广场等重要节点进行改造提升,对电视塔、御水台等标志性建筑及人民路、青莲街等主要道路进行重点亮化打造。(记者李文科通讯员赵凤山魏业佳)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