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 分享
  • 邯郸“海鲜哥”社区免费发放带鱼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4-11 11:02:01
    语音播报

    邯郸“海鲜哥”社区免费发放带鱼

    邯郸“海鲜哥”社区免费发放带鱼 

    “海鲜哥”正在发放带鱼。

    “这带鱼是刚从山东拉过来的,回家就可炖着吃了。”4月10日一大早,罗城头一号院居民王国强开着他的水产运输车来到滏水名居小区门口,为社区残疾人免费发放带鱼。王国强告诉记者,他是做海鲜生意的,助残日马上就到了,他想为社区里的残疾人朋友做点什么,于是选购了上百斤的优质带鱼,给他们改善一下伙食。

    当日上午9点,滏水名居社区的20多名残疾人和孤寡老人赶到发放地点。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帮助残疾人分装好带鱼,一一递到他们手中。家住滏水名居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身有残疾,孩子平时特别喜欢吃鱼,热心的居民就为他们送来了带鱼,感觉很贴心。家住罗城头一号院的白寨寨和爱人都有视力残疾,小两口抱着刚满3个月的宝宝来领带鱼。他们表示,社区居委会平时对他们家就很照顾,帮助他们申请了低保,平时还经常有志愿者到家里帮扶,这次热心居民发放带鱼,居委会也是第一个通知他们的。虽然他们是残疾家庭,但生活在这样的大家庭中感觉很温暖。

    王国强告诉记者,他从小得到过社区里很多好心人的帮助,现在也要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滏水名居社区书记陈芝表示,近几年来,社区涌现出很多乐于助人的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个人。王国强就是社区的志愿者,他从去年开始,每逢节日,都要为社区里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准备海鲜大礼,改善他们的生活。(记者安志宏文/影)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